Hi!! Stranger!!

Take A Journey 

4/16/2009

Sababa 師大附近標緻靜雅的中東風情





知道這家店很久了,沒想到他也是個小酌的好店~

他基本上是算是開滿公館一帶

師大、永康街這邊都有幾家分店,過往都是上午去,這次晚上來
也到也有另一種情趣

Sababa,米色外牆上的紅色中東字體格外搶眼,走進門,會看到用水晶燈、馬賽克藝術燈營造出華麗又神秘的中東氣氛,細碎的光影從燈內投射在牆上,宛如蒙著面紗的中東美女,又像是繁複華美的中東細密畫般讓人目眩神迷。餐廳裡總是高朋滿座,平價的中東料理,花個一百多元就吃得到飽足的一餐,除餐之外也有些簡易的特調,說不上精緻但也平值得習慣與朋友小聚時小喝幾杯的人坐坐。




專賣中東料理的Sababa,是從國外到台灣教書的Greg Walsh所引進,別以為中東人只吃肉,其實還是有很多素食的健康概念,像是福拉佛披塔三明治,就是用每天現擀的麥皮現烤作成Pita,再將炸過的雞豆泥球(Falafel)、中東雞豆泥與蕃茄、生菜等一起包在裡面,蔬菜的清爽與炸豆泥球的酥香,有著多重口感,也是素食。在國外的快餐店或餐車,只要看到「Falafel」這個字眼,就知道裡頭賣的是中東食物,而Falafel指的是雞豆泥所炸成的球,可見雞豆泥在中東食物裡所佔的重要角色。




調味上,中東食物多用辛香料,蛋、起司、茄子、番茄等也是常用的食材,另外還有一樣不可或缺的就是優格,優格不但可以當作飯後爽口的甜點、飲料,也可以當成醬汁,淋在Pita裡或是沙拉上,炸物的沾醬也少不了它。店家每天以新鮮牛奶自製優格,作成獨特的紅、綠優格製品,值得一試。





Sababa以每日現做的pita與中東家常小點,天天座無虛席,口感極佳的手工麵皮搭上濃郁餡料,還有中東式Sangria,每每令人回味無窮。







這一天是晚上來的,一整個很適合晚上三五好友的夜間小聚前等等人的隨便亂吃





SABABA飲料以薄荷、檸檬等新鮮素材調味,像是這一充滿淡淡薄荷水果香的桑格里,就是一款位女性朋友良身打造的飲料,粉紅色鮮豔又美麗。
我們那天喝的是檸檬的



不一樣的異國餐點,新鮮特殊的中東口味,淡雅香濃的香味飲料,真的蠻適合適合在夜晚與三五好友一起來感受。

下午來也不錯,因為他店大部分都坐落在永康街,享受午後陽光從葉隙篩下灑落,吃者中東美食,也是另一種情趣!



中東最常見的PITA,就是每天現桿的麥皮,將炸過的雞豆泥球,還有中東雞豆泥、蕃茄、生菜等包裹面 超健康~

PITA 麵皮質桿口感都很特殊~

<部分照片> 大台北旅遊網

1 則留言:

佶也 提到...


異國食物
不知
合不合味口~

我的「Food and Resturant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