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!! Stranger!!

Take A Journey 

3/31/2009

空間擂台





最近瘋狂忙碌,除了工作,看房子、找裝潢雜誌、挑家飾變每日時間表的基本盤。

是的,我要準備有自己的窩了!

原本對和室內設計師溝通,我有某種程度的畏懼,特別是台灣的設計師,總覺得很多作品不是冷調的像樣品屋或是看不見設計師的風格,就是設計師專注的是價格,而不是居住在這個空間的個人風格;更遑論台灣室內設計師,根本不需要執照即可以營業,出身學科五花八門的事實。
不過,這一次讓我有迥然不同的經驗。


圖說:清楚的空間主題,具特色的空間配色,洗練的材質運用技巧,這是一個有概念的設計師,也快速建立起溝通方向的共識與信任;後來才和他深入了解後明白,原來,蒐集喜愛作品集對設計師和業主溝通都是必須和重要的



一方面身邊一堆朋友開始買房子、換房子,或是整修房子準備出租出售看起來像金融風暴快要過去了,大家準備進場的樣子另一方面我也心癢癢的,畢竟買的東西太多,家裡快要爆炸,因此動了想好好把住的地方整頓整頓 。


我想IKEA 和 B&Q 是大學生租屋熟悉共同回憶
於是前段時間沒多久,找了時間把家裡搬空,跑了趟B&Q挑了個顏色,學旅遊頻道自己動手DIY,挑了有趣的燈品,俐落線條的床組搭配軟調花布床包,花了個週末把自己家裡整頓成IKEA樣品屋 。

才安份沒多久,心又癢了起來,我想要有專屬於自己的空間!
打算就算未來一半的時間不常待在國內,也能找個家~回來沖杯茶,也能很悠然。 不過就和大多數的人一樣;這事,總是想起來比較簡單,做起來才發現學問不少。


圖說:我想IKEA 和 B&Q 是大學生租屋熟悉共同回憶


圖說:好的舊社區,有著優良的生活機能,還有時間累積的美感;而且,稍加修繕,就是首購者的好選擇。

雖然說看起來像金融風暴快要過去了,但被銀行評定高風險係數的科技產業一員的人來說,發現買新成屋,還真的是成本與風險很高的事;而住在舊社區享受溫馨的人文氣氛,的確看起來也是個令人賞心悅目的選擇,但要花的工夫,可不是一般的深;除了區域、美感、還有大量的工程細節等著你決定。


好的舊社區,有著優良的生活機能,還有時間累積的美感;而且,稍加修繕,就是首購者的好選擇。
為了速戰速決,因此狠下心面對自己的恐懼,抓著設計師朋友Ken,在看屋的時候就開始考慮裝潢,完成我心目中理想空間。

硬生生看了一圈內湖和士林,物件是找到了,可是整頓一間新的房子,可沒有那麼簡單;特別這個空間,還曾經在別人的手上過了好幾個年頭!!

這不是第一次動買舊屋這個念頭,
想入手間二手舊公寓,整頓成自己的私密空間,除了迷戀老社區,還因為上一次看了住在法國的朋友,才看到圖片,一整個已經就燃起我要在這方面好好下功夫的慾望。




她們夫婦在Arc de Triomphe旁花了超過一百二十萬歐元,以遠超乎市場低價格,買了間五十年以上屋齡的公寓,可以遠遠的眺望艾菲爾鐵塔,有美到令人掉淚的街景,可是整個房子內裝是場災難,畸零的格局、老舊的管線內裝,完全嗅不出有一絲絲豪宅的氛圍。
四個月後,收到整修完的照片,卻美到令人吒舌~沉穩但前衛的色系搭配出時尚與典雅,那個廚房的土耳其藍餐櫃與早餐吧,巧妙的彌補了空間的不佳,劃分出視覺的重點。

利用不同材質的混搭,創造出空間的質感,更是展現出令人著迷的奇蹟~

這一次,雖然自己買的不會是豪宅,但終於可以自己動手規劃屬於自己的空間!

看房子過程中,著實在我的朋友Ken身上學到了不少,除了上國外設計網站找滿意的物件、空間與材質;或從空間機能、結構的調整、生活區域的劃分、設計風格的判斷,到最後傢俱家飾的選擇都是學問。


與他交換與腦力激盪的過程中,看著他拿的Sample和草圖,聊著聊著,開始慢慢覺得,這真是一件不簡單的工程;不管在美感貫徹還是在執行難度上,是個遠比穿著更難的品味挑戰,更是一個花費更高的學習。

也就不難想像,為何各大品牌設計師除了服裝,必定會衍生出相關的生活品牌、家飾品牌。

一邊帶著期盼的心情等著自己的專屬空間成型,腦袋裡也一邊在思索,到時怎麼分享給大家這個美好的經驗!



沒有留言:

我的「Food and Resturant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