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!! Stranger!!

Take A Journey 

3/28/2009

想要帥氣逼人的髮型? 帶著你的態度,從清潔出發。




在轉角的咖啡廳,抽著煙邊摸邊整理著剛剪完的髮型,一邊猜測朋友看到新髮型的評價,我在想那個長時間以來,我該來想想我們從時候開始那麼注意髮型這回事的。

在頭髮還帶著克蘭詩洗頭留下的獨特植物香氛的下,發現,看了那麼久時尚雜誌及時尚新聞,似乎男人的髮型,還在男人的時尚地圖的邊緣。


髮型的成功取決於和設計師的溝通,和你對自身頭髮保養及瞭解程度,才能充分展現出髮型設計師的創意,和你的態度你的個性。

可是好玩的是,大部分的男人開始接觸時尚或美這件事,都是開始於在頭髮上抹東抹西,向一成不變的制服和學生生活反抗。

找來在知名髮廊擔任助理設計師的阿邦,和出沒在英國美髮大展和斐瑟髮型大秀的Tommy。今天,我要來好好搞懂,男人的髮型。



由義大利Mascolo一手打造的Toni&Guy在台灣知名度較低,但在國際知名度及時尚秀展的能見度與Vidal Sassoon不相上下;曾在香港光顧過,深深為他們的線條敏銳度驚豔。
「男人的髮型重點不完全在於流行;除了好看,還要有這個男人的態度」

頂著歐美常見中長小捲帶著文藝工作者氣息長髮的Tommy,笑著說「好的髮型,主宰了一個月你的桃花和人緣,至少花點時間讓讓設計師了解你的職業你的喜好,還有穿著最能代表你的穿著,就能讓他知道你的態度,當然設計師也會在接客的時候和客人的閒聊中,了解客人的需求」

才打算問「我們男生到底要怎麼讓設計師了解」,聽到他劈頭就說多年設計心得,讓我正打算抱怨,因為在睡著前和設計師溝通要阮經天頭,結果一覺醒來變成顆爽朗的大頭兵頭的我,所有的委屈全部吞下;說希望變成誰,的確剪瞎了怪不了人。



很多男生喜歡短髮,短髮運動超方便,但其實短髮還是可以變化出不同的造型與感覺



之前我很愛的一個髮型,那個做作的精靈髮尖,Party 超適合的




圖說 :同樣是中長髮,不同髮色、厚度、捲度、都會創造出完全與眾不同的觀感
還在自我世界的我,忽然被Tommy和他頂著自然捲自信好看斜瀏海的助理設計師阿邦,搭腔分享起他看斐瑟名模時尚髮型秀心得給打斷。

除了聽著和凱渥合作眾多時尚雜誌ELLE等,台灣與國外室內棚拍,打光、髮型的要求之外,翻著Tommy帶來的國外出席英國美髮造型展,集合Vidal Sassoon Academy, Toni&Guy ,除了當季的流行外,國外展示年度的髮型流行細節,果然個性才是主宰一個髮型成功與否的重要元素。同時還發現台灣目前的髮型大秀,比起國外真是不惶多讓。



結合髮型及眼神眼妝地舞台設計,我乍看以為來到了巴黎春夏D&G秀場





送走Tommy和阿邦後,回家打開相簿和國外髮型秀及時尚雜誌,不禁想著「台灣髮型秀開始有國際水平之後,台灣男人的髮型品味何時能提升到國際的水準呢?」

我想一窩瘋高中生仿日系的髮型盛行之後,值得慶幸的是國內各種髮型塑型產品日漸多元、分工細膩,大家開始注意自己的造型。

但是所有造型的基礎其實是健康的髮質髮量。


身在亞熱帶的台灣男人,應先從注重個人整髮理髮清潔等基本功,才有資格擁有乾淨容易維護的髮型、以及健康的髮質髮量;帶著馬虎的心態對待自己的頭髮,用大量的造型產品,卻忽略日常保養的重要,再好看的人,沒有對的態度,都會帶來失敗的髮型。

台灣男人,想要帥氣逼人的髮型?

帶著你的態度,從清潔出發。

沒有留言:

我的「Food and Resturant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