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!! Stranger!!

Take A Journey 

3/13/2009

細燴精食 內湖園區巷仔內的魯齊小館









走進魯齊食館就像進了高級中國餐館,而且完全是個意外


內湖其實中午能停下腳步,享受一下悠閒的餐廳不多;原本提議要去午棧(我可是來內湖)
N百年都沒去成功過一次

結果一想到排隊人潮就一整個被澆熄



沒想到走到內湖江南街,有這樣的驚喜

因為是偶然,看到魯齊外面貼者上海菜飯,就被 吸引過去
畢竟,上海菜飯不是個簡單的店家能搞的出來的東西




外面瞧了一下他菜單,看了她招牌寫細燴精食,恩 有料的店[很樂]

不簡單,烤麩ㄟ(這是道地上海菜)、辣椒鑲肉(這可是手工菜阿) 二話不說就推入進門

加上鹹魚蒸肉,可是說簡單很簡單說難道是有點功夫要準備的菜勒[鼓掌]



一開門,人不是普通的多,要稍稍的等待一下
牆上壁飾滿滿都是中國文字書法的壁貼藝術。

店裡有一露和地下室,因為要候位,店家貼心的上茶
看了在牆上的報導以前是記者的張老闆更承襲母親大廚級的好手藝

不一會就可以入座
我點了鹹魚蒸肉飯、我的同事點了魯齊魯味飯、上海排骨麵
也點了辣椒鑲肉



以及很少在一班餐館見到的烤麩

很標準的上海菜和台南口味一樣甜味較重
厚實口感的烤麩,配上爽脆的木耳,滿分~[慟哭]

辣椒鑲肉,取的是辣椒的香氣,是一個很有趣的菜,要挖空辣椒的籽與肉

蓋在肉上,這家的是用一班辣椒而非大肥的甜椒
有另一樂趣,辣椒外皮可不吃,可是肉滿滿的辣椒鑲耳且一點都不辣




好的店我習慣一定要看一下他的配料
有牛肉麵一定會酸菜、辣椒
他酸菜炒的鹹香適中 辣椒靠油煸香的蒜片 中上之作,而且辣舌不辣口
愛死了


上菜了,我的鹹魚蒸肉,用得是馬友魚,標準香港鹹魚,底下撲了周後腿五花腳的略厚實肉感的絞肉



我的同事的魯齊魯味飯,也是一絕阿
蜂窩透的豆腐, 以及多塊熱騰騰的滷肉
軟骨的邊尖肉,肥軟適中
還有一顆滷蛋, 微辣的滷味, 不但盤中一下被掃空,連魯汁,我朋友最後也受不了把它掃光



我另一個朋友的上海排骨(後悔他沒有點菜飯.........我超想試吃的)

是上海煎炸煸香的,和一班台式不同,乾扁的排骨香與口感,愛的人很愛,不喜歡的會覺得失了肉汁

不過是可以一試的單品


這裡菜色相當便宜,一個餐食,
飯類的都有附上兩小菜與湯,他湯還敦主的蠻用心,也是蔬菜入味,厚實材料的湯品
一客價位在120-150之間,耳且所以的飯類都可以略加差價換成上海菜飯


後來網路察,才發現原來他得過台北市國際牛肉麵節的四顆星推薦
裡面提到嚴選牛大骨慢火細熬12小時的湯頭,辣豆瓣拌炒八種水果的層次滋味(這個讓我超感興趣了起來,可惜這次去沒看到)

推價大家一去!

其他文章
饗時天堂 戴文獅子頭私樂園

沒有留言:

我的「Food and Resturant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