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!! Stranger!!

Take A Journey 

3/04/2009

巷內坊間的肥鰻凝脂 肥前屋

這裡不是講究精緻的食堂,是道地的市民粗食
講的是肥美、講的是元氣、和滿屋子陳年沾黏的醬汁烤香



鰻魚,標準的日本夏天料理

這種天氣來,雖然天放了大晴的下午來,可是時節還是來早了
畢竟想要貪圖不排隊,多少就得要些妥協




這裡好不好吃我到覺得見仁見智
燒烤手法到不道地,亦然

其實來這裡我覺得值得選擇的很多

多數都在中上品質,倒是有些品項難得一嚐

像是烤鰻肝,搭配陳年醬汁;可以一嚐,其他烤肉串之類,我想是可以留著肚子嚐嚐其他的小菜



很多熟客,都是點一盅鰻魚飯,點個魚頭,不論紅燒比燒烤優出太多
不過去過幾次品質差異頗大

不知是魚貨還是手法,因為去過三次,只有機會吃到各一次,無從比較起



吃了幾次不同家的鰻魚

說不上鰻魚飯專家,鰻魚新鮮烤好

節氣不對,味道還不錯,但鰻魚味道還不夠強烈
但燒烤醬汁濃烈配上燒烤滲出的肥美魚脂
配上飯,就可以知道為何,鰻魚飯是日本人夏天的元氣料理
吸哩呼嚕,大半盅的飯就全下肚

飯本身份量剛剛好。點淨蛋捲就好了。生魚片沒有驚喜,但是品質算可以接受

倒是醋鹿而菜(?),菜單是寫醋海帶;有者令人難忘在日本大阪吃到的道地滋味
配菜我想一般台灣人士會覺得尚可的中等菜色

不過,排了那麼久的隊,只吃鰻魚飯,都會覺得對不起自己阿



淨蛋捲,功夫扎實;鬆軟帶者自然清甜,味霖淡香 功夫到味~
但我想喜歡札實堆疊,可能就點添加鰻魚的鰻魚蛋捲了



檸檬鹽烤鮮魷,也是水平之作;不需太多期待,時節好的時候,才有令人驚艷的食感
綜合來說,他就是一家鰻魚燒烤道地日本風味的大眾食堂,大盒240不加服務費,我想看過料理東西軍的人都會覺得
這個價格,我想CP值來說,是可以一試;但願不願意花那麼長時間排隊,就見仁見智了

到毋須有太多期待,但每年夏天不想吃路邊一堆人工甘味鰻魚時

我都還是甘願走那麼一趟



生魚片普普,倒是它附上紫蘇,最後一口配上紫蘇入口,清香久久不散



沒有留言:

我的「Food and Resturant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