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!! Stranger!!

Take A Journey 

2/19/2009

潮流時尚 從Lay back 開始

時尚,可以讓一個男孩變成一個男人,也讓男人玩起變換身分的遊戲。
不過,每個人開始認識潮流時尚的方式都不同。
有些人為了同儕意識,在同僚或同學中耍酷、耍屌,從街頭或電視流行的形形色色開始。有人為了聯誼把妹,開始在雜誌區陌生的角落,以比上任何美術課還專注的精神,開始學著了解「美」、了解「潮流」。

而大部分男性的潮流時尚生活,開始於青春期第一次心血來潮,拿起造型用品,在鏡子前雕塑出第一個「違反校規的髮型」;但在台灣有更多的男性,他的潮流時尚僅止於每天出門前拿起梳子前後的幾分鐘。




時尚,開始於把生活理所當然的部份,抽離純粹的功能性,加入個性化的美感(將南國的陽光、森林、大地轉化成設計元素,在綠色整片移植原始林樹牆的中間,是6層樓高的人造瀑布)


我的時尚生活是開始在10年前國外唸書,在一次英國旅行去買刮鬍用品的時候。



圖說 :新加坡引以為傲T3 第三航廈,抵達的第二天這裡還舉辦新加坡時裝展

一進門發現,時尚但頂著低調英式龐克頭的店員,卻穿著帶袖扣收斂腰線的襯衫,流露出超乎我想像的自信感,在略帶衝突的時尚穿著背後,整個人卻展現出意想不到的專業。

在他口沫橫飛推薦中,不著痕跡地從我的生活聊到我的需求,從刮鬍子聊到搭配聊到時尚,不經意中也讓我知道刮鬍刀需要搭配刮鬍泡及鬍後水,同時還提醒我味道搭配的重要。

你可以感受到優雅的口音外,淡淡的鬍後水搭配自信的
穿著,讓他很自豪的講述這一季最流行的味道。



圖說 為了天光,很用心的開了919片天窗,所以廣告說在這919片天窗下,你最不想聽到的會是登機提醒Final Call

“Lay Back” 是我在問他對他來說什麼是流行時,他爽快的回答。

他說”Lay back 就是一種在緊迫生活中放慢腳步,以自己喜歡方式生活,讓別人看起來都一樣中,認識不太一樣自己的方法”。

他的註解,幾年後聽起來不是那麼完整。

但是,那時的那番話,卻讓我忘了他手上的刺青,也讓他老闆忘記,其實感化不懂潮流亞裔學生的優質員工,本質是一個英國地下搖滾少年。

時尚,讓一個男孩變成一個男人了。

長大之後更發現,原來,潮流也可以讓男人玩起變換身分的遊戲。

藉由時尚,上班族不需要超人電話亭,也可以在下班變身夜店花花公子、搖滾小子,甚至是永遠加州休閒風格的衝浪客;因為Lay back 使得大家可以在有限的社會空間下,做無限的自己!!



圖說:他們真的在機場弄了瀑布,所以廣告說在這瀑布下,你最不想聽到的會是登機提醒Final Call

因此下次趕著用洗面乳邊洗邊刮鬍子完就出門的男仕們,試著Lay back吧!

放緩腳步,試試拿起刮鬍泡、鬍後水、噴點香水,選擇今天髮型適合的造型用品,再挑一件能讓你的西裝看起來不像制服的領帶、袖扣、甚至是飾品。

相信我,那樣的你也會和我一樣發現,被取悅的不是別人,是自己和自己所屬的生活。


通常很冷調的機場休息室,將旅人的疲憊放入了綠洲概念,讓旅行也可以很時尚

沒有留言:

我的「Food and Resturant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