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!! Stranger!!

Take A Journey 

2/04/2009

【分享】男人冬日無痛刮鬍與基礎清潔樂活用


圖(最早的刮鬍刀 來自維基百科)

『刮鬍子就好像男人專屬的神秘儀式』

真的寫的太好了

重開有鬍子以來,到底鬍子該用刮的還是拔的,要順刮還逆刮,溼的刮還是乾的刮,倒底哪一種方法是最舒服最有效的,就是我用血和淚嘗試出來的(特別是早上趕時間逆刮,有種龍被逆鱗的怒感阿)。

之前在國外念書,每十個老外就有七個半是大鬍子,所以在歐美對男生怎麼和鬍子相處非常有一套,後來我才知道刮鬍泡刀和刮鬍泡幾乎是一起生出來的

因為刮鬍刀在1800年出現,簡單來說就是剃刀,就是恐怖片裡面常來斷喉的剃刀,但是由於使用上容易傷人,需要抹鬍泡軟化,就可以輕輕鬆鬆刮掉的不危險 。


後來剃刀實在太危險改良就變成像鐵耙子的安全刀片(圖片來源維基百科)

老實說這個刮鬍刀還滿可愛的




所以,每天基礎清潔後,用合適的刮鬍泡搭配上正確的刮鬍方式,就可以讓刮鬍子變的很舒服很安全,還可以讓你瞬間年輕個10歲

話說沒圖沒真相 現在就來開始分段教學

先來個使用前



基礎清潔必備用品 當然就是 潔面及刮鬍用具



1. 選一把好的刮鬍刀,我自已喜歡用多刀頭的,記的要換刀片,刀片上面那一條白白的一不見就要換掉,免的容易刮傷,不要省小錢啦。 (圖)




2. 如果你是要刮有造型的鬍子,你可以學我買附有電話刮刀的電刮鬍刀,市面上有變換刮頭的電鬍刀,也是在刮造型還是要軟化鬍子和刮鬍泡輔助 (圖)



圖說(我的是百靈的,當初他是第一個有變換刮刀他還有照型專用的附註器材,飛利浦也有出可以找找看)



圖說(他還有造型專用的附註器材,可以讓大家輕易化身日系形男)

3. 刮鬍前先來洗個臉,這裡有個小秘訣分享用冷水洗臉,雖然冷颼颼,可是不容易因為用熱水洗去太多油脂

我不喜歡用便利商店外面刮鬍刀自己出的刮鬍泡,因為不是天然的,對皮膚敏感容易天乾物燥就紅腫的人會很刺激,我都會挑刮鬍泡,開始刮前要先準備好,我自已是用克蘭詩的,也用過Lab和Avon 我個人覺得克蘭詩感覺味道比較對且最不刺激,大家可以試試找適合自已的。



圖說(克蘭詩的是植物萃取所以很清爽,那個味道也很棒,刮完之後也不易敏感)



圖說(如果真的用完,我會克難的用資生堂男用的洗面乳,打到手心弄到很多泡泡,頂著先,也還蠻舒服的,但這不能常用因為洗面乳本身就會洗去油脂,對皮膚本身就比較刺激,只能克難時無計可施的時候用
,耳且因為它比較綿密,要很小心的洗才不會殘留,不然容易長痘痘,所以還是建議大家用專業分工的刮鬍泡,不要因小失大了)

5. 先洗個臉再用熱毛巾敷一下
6. 輕輕打上刮鬍泡,然後等個幾分鐘。
(圖)打上刮鬍泡前 打上泡泡後



圖說 為了示範 還上面下面不一樣長來示範,因為分法不太一樣要小心,而且留鬍子比較容易毛囊炎也就是長痘痘





7. 不論長短,都要順刮開始,鬍子較短的話,順刮幾次之後,在刮鬍泡還有薄薄的一層,就可以嘴角開始為為逆刮,一定要小心小力的刮



8. 鬍子較長對不能一開始就逆著刮,因為鬍子會捲所以瓜的時候要注意虎子捲的方向,要訣就是毛要順著摸、鬍子要順著刮;順刮個幾次,次數依狀況決定,然後才能逆刮,這時候依照鬍子當初刮的方向逆著慢慢刮。



9. 如果你的鬍子很硬我朋友也有人用克蘭詩出的軟化,很好用,聽說可以更軟
(圖) 血盆大口



10. 鬍子刮了不是就算了,被刀子這樣磨來磨去,多少都造成敏感特別是冬天,所以可以用鬍後系列,我都是用克蘭詩的,味道這樣就超統一還不錯。



11. 大功告成啦
(圖)年輕時十歲啦



這樣一步一步圖說應該就有點感覺,刮好鬍子出門給人整個印象也整個不一樣,我之前也不是非常注重這些事,是後來出去唸書,外國是有細心指導之後才發現原來男人刮鬍子也可以很舒服,這樣子分享希望讓大家可以少受一點苦瞜!!

沒有留言:

我的「Food and Resturant」